张乃岭:榜样企业的基础是遵纪守法

2015-11-14 10:03:00  房天下家居 李文娟记者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2015年的上半年,家居行业整体回归常态;平稳发展状态中展现出许多非常规的突破,不乏的企业表现出傲人的成绩。

【采访背景】2015年的上半年,家居行业整体回归常态;平稳发展状态中展现出许多非常规的突破,不乏的企业表现出傲人的成绩。家居好榜样,我们力求发现行业的新亮点,挖掘行业的佼佼者,展示其的品质和良好的市场表现。从品牌关注度、业主满意度、产品创新、市场销量等方面,通过消费者调研,通过房天下大数据统计和分析,和对家居行业协会领导走访,家居行业领导企业推荐,为网友呈献上一份丰满的家居市场“好榜样”报告,房天下家居网对家居行业协会领导、知名企业家代表进行《家居好榜样》系列专访。张乃岭

采访嘉宾: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 张乃岭

采访记者:李文娟

采访时间:2015年8月17日

【记者】张会长您好,非常高兴您接受我们的采访,今天是轻钢龙骨检测的开始,您觉得检测对于轻钢龙骨行业来说,有什么样的意义?

【张乃岭】意义非常重大,因为国家提出政策限制实心砖,禁止水溶黏土,在政策指导下,推出了新型墙体,主要以轻钢龙骨为支撑的多层复合墙体。

有些企业通过恶性竞争来实现达到自己的盈利目标,偷工减料,把不符合国家标准产品的厚度的材料,用在龙骨上,对安全有一定影响。

我们担心那些恶意的企业,把产品做坏,导致把行业做坏。现在出现什么乱象呢?国家标准规定墙体龙骨厚度为0.6毫米以上,有的企业墙体龙骨厚度仅做到0.3毫米,严重影响了龙骨的强度,用在建筑上危害大,导致墙体强度不够,抗冲击力强,几个人一撞撞墙就歪了,影响整个建筑安全。

从行业协会这个角度,履行职能是我们应尽的义务,加强对行业的推动,将不法产品公之于众。

【记者】检测目前只在北京地区启动吗?还是说会逐渐的在推进?

【张乃岭】目前是在北京地区启动,因为北京这个市场非常大,会逐渐的在范围内开展这项工作,推动这业持续、健康、有序的发展。

【记者】今天刚开始启动到9月20号,这段时间,我们是真实的去检测每一个品牌的质量吗?您对于检测的结果有什么预测?

【张乃岭】我觉得规模以上的企业应该没有问题,我所说的规模以上就是大的企业,应该是没有问题,大企业守法相意识比较强。像北新建材的产品质量没问题,轻钢龙骨,石膏板、矿棉板、岩棉板,是北新建材主营产品很多企业都仿造它,所以北新建材对这些假冒伪劣特别痛恨。也愿意参与整顿行业。

检测体现公正和公平,市场随机抽检,我们也鼓励企业自检,也体现对行业负责,对企业的负责的精神。

【记者】今年的上半年,我们的家装材料,包括整个家居行业都有非常大的变化,有很多新的公司,新的资本进来,那您觉得发展呈现什么样的趋势?

【张乃岭】就整个建材行业来看,生产增速放缓2.4%。出口降低了,再一个效益,价格下降,企业非常困难,反映什么问题呢?产品需要调整和升级,

发展是永恒,为什么说发展的永恒呢?人们对追求高品质的生活,追求现代化、时尚、绿色、环保的装修材料和装修是永恒的,除非发生战争,严重的自然灾害,如果不是,建材的需求是持续上涨的,特别是装修材料。

对建材需求是永恒,产能过剩的问题,淘汰落后产能,落后的技术,转型升级,生产适合消费者需要的材料,

环保排到,质量排第二,完了才是价格、时尚,要做好环保新产品。

【记者】我们在做《家居好榜样》的系列评选,您觉什么样的企业才是榜样的企业?

【张乃岭】遵纪守法,诚实守信,企业一定要基本做到,生态产品符合国家标准,行业标准的产品,遵纪守法、诚实守信。

行业要自律,自觉抵制假冒伪劣,以次充好,自偷工减料。坚守质量底线、环保底线、道德底线,我们号召企业创新,创新才能发展,才能成为榜样企业。

【记者】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。

【张乃岭】谢谢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>>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